敘利亞外交部強烈譴責美國對敘實施空襲

2021-02-27 0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敘利亞外交部26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對敘利亞東部地區實施空襲。

 聲明說,美軍戰鬥機25日對敘利亞東部邊境地區實施轟炸,此舉不僅公然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也傳遞出美國新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消極信號。美國發動襲擊時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彼得森正在敘首都大馬士革訪問,美方此舉表明美國無視國際法在解決敘利亞危機中發揮的作用。

 聲明表示,美國此舉將導致地區局勢升級,敘利亞要求美國政府改變其侵略性作風,停止向各種形式的恐怖組織提供支持。

 聲明重申,敘利亞政府有決心從佔領者和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和收復所有領土,重建被摧毀的家園。敘利亞再次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承擔起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立即採取行動制止美國的侵略行為,並結束美國等多國對敘利亞的佔領。

 美國國防部25日發表聲明說,美軍當天早些時候對位於敘利亞東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目標發動空襲,摧毀多處設施。此次空襲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后首次經確認的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