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代理警察局長:有民兵組織威脅「炸國會」

2021-02-26 2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會山》報道稱,國會代理警察局長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25日警告稱,有情報顯示,參與1月6日襲擊國會大廈的一些民兵組織,威脅要在拜登向國會發表講話時「炸毀國會大廈」,因此(國會)安全措施仍將十分嚴密。

 皮特曼表示,美國國會周邊的高警戒狀態將持續到拜登講話結束。目前白宮尚未公布拜登講話日期,美媒估計,拜登可能會在國會通過其新冠救助方案後,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就任後首次國情諮文演講,時間可能將在3月。

 「儘管國情諮文的時間尚未確定,但我們得知那些參與了騷亂的人表達了自己的想法,他們想要在那時炸毀國會大廈並殺死儘可能多的人。」皮特曼說,「基於這些情報,我們認為應採取謹慎的做法,在解決這些問題之前,國會警方應該保持高強度安全戒備態勢。」

 皮特曼透露,現有情報還顯示,極端分子的意圖「不只是攻擊國會議員和軍官」這麼簡單,他們還想藉此向全美表明,握有立法大權的並不是這些國會議員。

 「政客」新聞網認為,雖然皮特曼的講話表明美國政府掌握了未來可能發生襲擊的情報,但這些情報的完整性和可信度仍存在疑問。

 目前,美國國會周邊部署了約5000名士兵維持治安,國會大廈外圍也豎起約2米高的安全圍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儘管不斷有國會議員向國會警方施壓,要求撤除圍欄、降低安保級別,但皮特曼並未給出具體時間表。

 國情諮文是美國總統向國會通報國家情況的政治慣例。但就目前而言,就任超過一個月的拜登至今首個國情諮文講話時間仍未確定,這也引發了美國媒體的關注。(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