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譴責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無條件尊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1-02-26 18: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新消息,俄羅斯譴責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要求尊重阿拉伯國家的主權。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6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吹風會上表示,俄羅斯「強烈譴責」美國25日晚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邊境地區發動空襲。

 扎哈羅娃表示,「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為。我們呼籲無條件尊重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重申,我們拒絕任何將敘利亞領土變成解決地緣政治爭端競技場的企圖。」

 據外媒此前報道,美國25日對敘利亞一處建築物實施了空襲,該建築物據稱屬於伊朗支持的某個民兵組織。美國防部發言人在聲明中稱,這是針對上周駐伊拉克美軍遭到火箭彈襲擊作出的回應,行動獲得了拜登批准。美國「市場觀察」網站稱,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的首次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