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對敘利亞空襲或使美伊外交複雜化

2021-02-26 2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CNN周五的報道指出,美國對敘利亞的空襲正值美伊雙方準備就伊核問題展開磋商之際,這有可能使已經脆弱的外交進程進一步複雜化。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否認與2月15日在埃爾比勒發生的襲擊事件有任何聯繫,並表示伊朗也沒有聲稱對其他任何襲擊事件負責。據伊朗國家官方邁克爾通訊社此前的報道,哈提卜扎德表示,伊方強烈譴責將襲擊事件歸咎於伊朗的可疑企圖。

 空襲或會令拜登與美國會關係緊張化

 分析指,美國發動的空襲或會令拜登與部分美國會議員的關係變得緊張。這些議員原本可能是支持拜登的,而拜登也需要他們的支持。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加州民主黨議員卡納表示,這使拜登總統成為連續第五位下令在中東地區進行打擊的美國總統。一個總統絕對沒有理由在沒有國會授權的情況下,授權進行非自衛性的軍事打擊。美國需要從中東地區脫身,而不是令局勢進一步升級。(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