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敘利亞強烈譴責美國空襲敘利亞東部地區

2021-02-27 08:10
來源:央視新聞

 美國國防部25日發表聲明說,美軍當天早些時候對位於敘利亞東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目標發動空襲,摧毀多處設施。對此,敘利亞政府及伊朗26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空襲敘利亞東部地區。

 敘利亞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25日晚對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地區實施空襲,不僅違反了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也傳遞出美國新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消極信號。美國發動襲擊時,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彼得森正在敘首都大馬士革訪問,美方此舉表明美國無視國際法在解決敘利亞危機中發揮的作用。

 聲明警告,美國此舉將導致地區局勢升級。敘利亞外交部要求美國政府改變其侵略性作風,並停止向各種形式的恐怖組織提供支持。

 聲明重申,敘利亞政府有決心從佔領者和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和收復所有領土,重建被摧毀的家園。敘利亞再次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承擔起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立即採取行動制止美國的侵略行為,並結束美國等多國對敘利亞的佔領。

 當地時間2月26日晚,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布扎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軍對敘利亞東部某些地區非法和侵略性襲擊,是公然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法的行為,伊朗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哈蒂布扎德強調,本次襲擊是以色列對敘利亞領土的持續侵略的繼續。而美軍近年來非法進入敘利亞並佔領該國部分地區,並一直在竊取其包括石油在內的自然資源,違反敘利亞人民的權利。

 此外,哈蒂布扎德表示,美國在敘利亞的非法基地訓練恐怖分子,並將其用作工具。他指出,美國新一屆政府的這一舉動公然侵犯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違反國際法,將加劇軍事衝突並進一步破壞該地區的穩定。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