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春運以來全國未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2021-02-26 15:05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公安部新聞發言人賈俊強26日在北京表示,春運以來,全國道路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比2019年春運同期分別下降32.4%、43.2%,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下降50%,未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未發生長時間長距離交通擁堵,特別是春節假期7天,實現了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零發生。

 當日,公安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賈俊強應詢介紹了公安機關在春運後期的安保工作。針對元宵節前後返程人員出行集中的特點,公安機關組織開展「1+3」全國夜查統一行動(2月26日圆宵節當天,開展酒駕醉駕夜查行動;2月27日至3月1日三天,開展拼車包車超員載客夜查行動),堅持源頭清查、路面管控與宣傳提示相結合,重拳整治酒駕醉駕、超員載客、貨車違法載人等嚴重違法行為。

 2021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公安部黨委對全國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高度重視。賈俊強稱,2020年,公安部承辦的683件建議提案全部在規定時限內高質量辦結,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對公安部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均表示滿意。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