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未來幾日開放第3周新冠疫苗預約

2021-02-24 1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昨日起正式接受預約,現時未來兩周的預約已經額滿。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首批幾十萬劑BioNTech疫苗預計明天抵港,本港疫苗預供應充足,相信未來幾日後能開放第3周的預約。

 聶德權指,昨日共有532人接種科興疫苗,當中包括214名獲安排接種的優先群組人士,以及318名因預約系統出現異常而提早預約的人士。

 他說,已有約7萬名市民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前兩個星期的預約已額滿,未來幾日內會開放第3個星期的預約。聶德權強調疫苗供應充足,指今次的網上預約系統較為複雜,改善網上系統和熟習流程後可逐步增加名額,現時估算一間疫苗接種中心,一天可處理約2500個名額,若運作暢順後或可處理更多。

 另外,聶德權表示,私家醫生及診所下周中開始,可開始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涉及1500間診所,超過1000名私家醫生參與疫苗接種計劃,這一兩日會安排他們向衞生署預訂所需要的劑量。政府屆時會將醫生的資料及診所地點等,上載至專題網頁。他指出,到私家診所接種疫苗,並不需要網上預約,較適合對網上預約感困難的市民。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