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預計近35萬人次游深圳大鵬 9座以下小型客車需預約

2021-02-10 23: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10日(大年廿九),深圳市大鵬新區召開2021年春節假期新聞通氣會,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新區綜合辦(文明辦)、大鵬交警大隊、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大鵬分局、大鵬新區旅遊誠信聯盟(投訴調解中心)向媒體通報了節前疫情防控部署、酒店民宿預訂、春節期間車輛預約通行、用餐及食品安全和「文明旅遊」等工作情況。
 

    9座以下小型客車需預約
 
    據介紹,2月11至17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前往大鵬半島的9座及以下小型客車需要預約,預約通行範圍是大鵬新區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備案車輛、公交車、出租車、載貨汽車、警車、消防車、護車、工程救險車、10座及以上客車以及前往惠州等地僅需在鹽壩高速通行的過境車輛,均不受限制。
 
    市民可通過「深圳交警」微信公眾號、深圳交警官網、預約通行二維碼、商戶代約等途徑預約,成功後允許按預約時間進入交通管制區域行駛,離開時間不受限制。
 
    大鵬交警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原則每日預約額為4萬輛次(其中3萬輛次可供個人預約,1萬輛次可由商戶代為預約)。「這個量是動態調整的,我們實行滾動放號制度,一車出,一車進。」該負責人表示,截至2月10日上午,春節7日長假已預約2.2萬輛次,目前預約額充足,但預計預約量會逐日上升。據已預約車輛數情況來看,自駕游大鵬的高峰期在初二初三,與交警部門預測基本一致。

    觀音山、東山寺「雙暫停」
 
    健健康康過大年。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要求各景區和熱門片區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遵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做到「限量、錯峰」,確保假日旅遊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目前,新區已全面加強公共區域的清潔消毒和垃圾分類處理,在重要遊覽點、購票餐飲等容易形成遊客擁堵的區域,設置「一米線」等方式,加強疏導,指導遊客做好個人防護。
 
    據悉,春節期間一些景區和熱門片區將通過限量入園引導遊客錯峰出遊。如國家3A級景區「玫瑰海岸文化旅遊度假區」嚴格執行承載量不超過75%規定,日接待量為20000人次,遊客可在其公眾號進行預約。大鵬所城文化旅遊區每日入園限量20000人。西涌濱海旅遊度假區1號沙灘入口和4號沙灘入口正常開放,2號、3號入口關閉,每日入園限量16000人。
 
    特別提醒的是,觀音山和東山寺將於2月10至26日實施「雙暫停」管理(暫停對外開放、暫停集體宗教活動);大鵬半島國家地質公園博物館2月11日(大年三十)、18日(正月初七)閉館,2月12至17日(大年初一至初六)正常對外開放。

    較場尾片區民宿基本訂完
 
    較場尾民宿小鎮近兩年再度「火出圈」,不僅登上了央視新聞,更被胡潤百富榜評為「最具潛力景區民宿片區」8強。
 
    今年春節期間,較場尾民宿小鎮也在訂房大戰中先拔頭籌,目前已超8成預訂量位列新區各片區之首。南澳東涌、西涌、楊梅坑片區民宿預訂量目前也基本超過6成。據統計,新區共有1028家民宿、9138間房、14417張床;88家營業的酒店、賓館、7257間房、12157張床。新區的豪華度假酒店佳兆業萬豪酒店和寶能桔釣沙萊華酒店預訂量均逾8成,春節期間有望滿房。
 
    「當前新區住宿預訂火爆,建議有住宿需求的遊客及早預訂。同時,請務必遵守防疫管理規定,每位入住的遊客必須登記身份信息,進行公安要素報備。」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相關負責人提醒。(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肖燕 倪丹)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