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塑新生 深強戒二所春節活動精彩紛呈

2021-02-10 15: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最重要的節日。在這個歡樂祥和、闔家團圓的日子裏,戒毒民警心繫戒毒事業,依然默默堅守在工作崗位,為疫情防控、場所安全奉獻著自己的力量;戒毒人員因強制隔離戒毒,仍需在戒毒所接受教育、積極戒治。因此,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下稱「深圳二所」)將傳統文化與戒毒工作相結合,春節期間精心組織「迎春賀歲·規劃戒治路」的主題活動,讓戒毒人員沉浸在濃濃的年味中。

 綵排春節文藝活動

 近日,深圳二所將新春佳節作為場所開展愛黨愛國愛家教育的有利時機,為緩解戒毒人員的思親想家情緒,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積極開展迎春賀歲的「七個一」活動。包括舉行一場春節文藝活動,組織一次文體活動,觀看一系列「走好戒治路」戒毒故事短視頻,撰寫一篇短視頻觀後感,開展一次個人戒治效果評估和新年寄語,報告一份戒治總結家書,制定一份2021年個人戒治目標和計劃。充分利用電視、電話、戒毒故事短視頻、卡拉OK、個別教育、文體活動等,圍繞「迎春賀歲·規劃戒治路」主題,開展廣泛宣傳教育,渲染和諧溫馨氣氛,營造熱烈喜慶氛圍。

    棋類比賽

 一直以來,深圳二所十分注重把握傳統節日契機,發揮「節日文化」的滲透力,主動謀劃,積極構思,有計劃地開展了一系列節日文化教育活動。讓戒毒人員在所內暖心過節、開心過年,在促進場所安全穩定和提高教育戒治質量的同時,培養了戒毒人員愛黨愛國愛家之情,增強了戒治毒癮動力,提升了戒斷鞏固率。 (徐艷瓊 莫濱瑞)

 制定2021年個人戒治目標和計劃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