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迎祥 深圳博物館新春活動精彩紛呈

2021-02-10 16: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在博物館裏過大年已成為許多人歡度春節的首選。特別是受疫情影響,今年有大量市民群眾選擇留深過年,為豐富廣大市民觀眾的節日文化生活,深圳博物館在今年春節期間推出了多項展覽和活動,不斷推進文化與旅遊深度結合,讓廣大觀眾走進知識的殿堂,享受一個充滿文化底蘊的充實假期。

 春節期間,深圳博物館歷史民俗館、古代藝術館以及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的8個常設展覽均正常開放。同時,有6個跨年專題展覽開放展出。

 歷史民俗館的「土司遺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文物精品展」「星龕奕奕翠微邊——洛陽龍門石窟魏唐造像藝術展」將分別展至3月28日和5月23日。「土司遺珍」展覽主要展出平武明代土司王璽家族墓與薛繼賢夫婦墓出土的精品文物243件(組),包括石刻、金銀、玉石與陶瓷等,系統展現了平武明代土司的社會生活與文化信仰。「星龕奕奕翠微邊」展覽分為3個單元,展出76件(組)龍門石窟藏品,精品薈萃,從中可以一窺龍門石窟造像藝術魅力。

 古代藝術館的4個專題展覽亦是各具特色。「丹青華滋——中國國家博物館藏清廷繪畫展」展出中國國家博物館珍藏書畫作品27件(套),基本涵蓋了清代宮廷繪畫的藝術面貌。「桃花依舊——唐代詩人墓誌拓本展」匯聚了西安碑林博物館及國內十餘家文博單位珍藏的數十種唐代詩人墓誌與相關展品,再現沐浴在大唐春風裏的那一簇簇依舊夭夭灼灼的「舊時桃花」。 「殘石——曹操墓『七女復仇』影像與『子游碑』書法展」展覽聚焦曹操墓「七女復仇」畫像石與「安陽四殘石」之一「子游碑」,運用實物、視頻、光子膜投影等多種手段,介紹東漢時期社會風俗以及當時對「孝」與「忠」的理解與崇尚。以上3個展覽均展至3月7日。「不朽不滅——中國文物中的儒釋道」集中展出反映魏晉南北朝時期的儒、釋、道思想特色石刻文物,全面立體地反映了中古時期人們的生活,將展至12月31日。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