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疫下省成本 傳棄租中環總行8層樓面

2021-02-04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環寫字樓向來受有實力的大企業追捧,不過隨着疫情帶動在家辦公盛行,部分企業近年開始減少辦公室租用面積,以節省開支。其中,渣打集團(2888)據報棄租中環總行8層樓面,並計劃將觀塘辦公室3層樓面放租。

 彭博引述消息指,渣打將棄租位於中環的渣打銀行大廈8層辦公室,按每層樓面約7500平方呎計,即合共約6萬平方呎。大廈目前呎租料約100元。另外,渣打亦將持有的3層觀塘辦公室放租。

 報道引述渣打發言人表示,拒絕就消息置評;至於持有項目的恒隆地產(101)則暫未回覆查詢。

 渣打銀行大廈樓高42層,總樓面約30.7萬平方呎,寫字樓佔其中25.5萬平方呎,大部分樓層由渣打銀行租用,作為集團總部。事實上,渣打銀行早前曾表示,推行混合工作模式制度,即部分日子在辦公室工作,部分日子在家工作,並致力在2023年前讓90%員工能採取彈性工作模式,涉及55個市場中約7.5萬名員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