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文:有信心今年確保1.5萬過渡房屋土地供應

2021-02-03 20: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土地供應短缺,政府應善用資源,增加房屋供應。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表示,有信心今年內確保有1.5萬個過渡性房屋的土地供應。

 過渡性房屋原為在公屋輪候冊上等候多時的家庭,以及居住環境欠佳的住戶短暫紓緩困境。身兼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主管的蘇偉文接受港台專訪時指出,當局最近落實首個工廈改建過渡性房屋項目,位於觀塘鴻圖道、初步計劃改建成為116個單位,可讓大約370人居住,預料明年首季入伙。

 蘇偉文說,項目原本準備作活化工廈,消防等設施較易改裝,而改建工廈作住宅要符合多項條件,包括用地不可以是工業用途,而且要整座發展等,現時仍有數個在研究中的工廈改建項目,期望有第二及三個相關項目推出。而整體來說,有信心今年內確保有15000個過渡性房屋的土地供應。

 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钜業認為,合乎當局改建要求的工廈數目不多,即使合乎要求,也要業主以社會公益角度出發,放棄商業發展,才可將工廈改作過渡性房屋。

 事實上,過渡性房屋將是短期房屋供應的一大來源,覓地建屋需時,有關需求在未來數年都可能持續。過渡房屋須與增建公屋雙管齊下,過渡房屋只能讓居民入住兩年,政府照顧居民短期所需同時,仍須從增加公屋供應以回應住屋所需。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