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聯倡重建26個舊屋邨 可增加25萬個公屋單位

2021-01-21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及梁美芬今日(2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建議政府推動「25萬公屋重建計劃」,分階段重建26個舊屋邨,包括模範邨、馬頭圍邨、和樂邨等。

 經民聯估算,26個舊屋邨重建後,可提供36萬個單位,比原本香港可提供的約10.5萬個單位多出25.5萬個,可消化26萬宗公屋輪冊人龍。經民聯指,重建可改善舊屋邨的居住環境,節省維修保養開支,更能提供19萬個就業職位。

 為重建舊屋邨,經民聯提出以下建議,包括長遠房屋策略進行政策宣示;定下重建屋邨的路線圖及時間表;注資房委會設立公屋重建基金;分5區整合公屋資源做安置;房委會及房協展開策略性重建項目;加快推動重建房委會工廈為公屋,與公屋重建計劃配合;積極將公共設施遷進岩洞,騰出土地興建公屋。(記者林駿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