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撥款1.65億元 支援8大院校推虛擬教學

2021-01-21 14: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本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大學大部分時間暫停面授課堂及教學活動,線上授課成為教學主要模式。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下稱教資會)和質素保證局(下稱質保局)將額外撥款1.65億元,支持8所資助大學在2021至2023年間推展不同項目,推動虛擬教學發展。

 教資會和質保局表示,大學在疫情過後仍會持續善用虛擬教學,提升整體教學體驗和效益。教資會和質保局將額外撥款1.65億元予八所資助大學,當中包括1500萬元專供八所大學推行跨院校協作項目的撥款,讓大學更有系統地合作推展虛擬教學在中長期的策略性發展。

 教資會表示,大學可利用額外撥款推行多元化項目,包括發展虛擬教學的管治架構、評核方式、質素保證系統及最佳的專業實踐典範,豐富虛擬學習的整體教育體驗,例如組織教職員培訓、促進學生在線上課堂上互動交流等,探索新策略、教學法、平台及設施以實現虛擬教學的長遠願景及推廣在實習和臨場培訓等情景下融合虛擬教學。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指,教與學乃大學最重要的社會使命,提升教學質素對培訓人才至關重要。教資會一向非常重視教與學的發展,每年均投放大量資源供大學作相關活動。疫情一方面對教學帶來重大挑戰,但另一方面亦帶來蛻變的機遇。教資會和質保局期望透過額外撥款,促進大學以創新的策略性思維,迎接「新常態」下不斷改變的教學環境和發展需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