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無可能有機制比基本法更好 港人應珍惜

2021-01-21 14: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今日(21日)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基本法》予港人前所未有的人權保障,無機制能相比,港人應該珍惜。

 葉劉指,很高興見到行政長官就「一國兩制」精神作出闡述,但認為仍需多講「一國兩制」對香港的好處。她說,《基本法》給予港人前所未有的人權保障,如有人認為有比《基本法》更好的機制並無可能,港人應該珍惜。

 葉劉狠批本港少數人騎劫、扭曲「一國兩制」,以致中央逼於無奈出手訂立香港國安法,以及撤銷部分反中亂港分子擔任議員的資格。她強調,倘若有人撰寫關於「一國兩制」歷史,會同意經過撥亂反正,2020年是「一國兩制」落實的轉折點,港人應在國家安全下將「一國兩制」發揚光大。

 在抗疫方面,葉劉表示,現時清零無期,批評政府的檢測政策落後於形勢,令恢復經濟無期。她認為,政府應用更徹底的方案,整個區域做檢測,並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