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及質素保證局撥款資助8所學校 中大:將進一步發展創新教與學

2021-01-21 13:5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文大學表示,中大歡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及質素保證局額外撥款支持虛擬教學發展。

 中大指,新冠肺炎疫情令世界各地學校改為進行線上授課,以保障師生健康及學生的學習不受影響,而隨着各種形式的線上教學被廣泛應用,加上新科技的融合,線上教學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中大透露它們早於去年初已經採用大部分課程進行網上教學及小部分面授課堂的「混合教學模式」,並牽頭與世界多間大學聯合推出「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網上學生交流計劃」,在實踐虛擬教學上有豐富經驗與成功範例。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表示,利用科技優化教與學已成為現代教育的一大趨勢。她感謝教資會及質保局的撥款,而透過這筆額外資助,中大將會有更多資源在現有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創新的教與學,包括提升硬件設備、進行教師及人才培訓,以及提昇學生線上學習的學習環境等,致力令所有學生包括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學得更好。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