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賀蘭山首次拍攝到野生豹貓

2021-01-21 14:39
來源:人民日報

 據人民日報報道,日前,寧夏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賀蘭口溝首次發現了豹貓的身影。研究人員在回收紅外監測相機儲存卡內,發現了拍攝有貓科動物的影像資料,後經東北林業大學和北京林業大學專家鑑定,該野生動物為豹貓。

 豹貓是貓科動物,體型纖細、修長,主要棲息於山林地區、郊野灌叢和林緣村附近,攀爬能力強,可在樹上靈敏自如活動,夜行性,晨昏活動較多。

 寧夏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依託寧夏重點研發項目《賀蘭山主要野生動植物資源生態特徵及頂級捕食者適應性研究》,在賀蘭山地區布設紅外監測相機120多台,其中在賀蘭口溝深處布設的紅外監測相機先後兩次拍攝到了野生豹貓的活動和覓食蹤跡,時間分別為:2020年7月30日05:23,2020年8月24日21:14。在此之前,2017年5月寧夏六盤山區就曾發現野生豹貓的蹤跡。

 近幾年,隨着賀蘭山生態環境保護力度的加大,野生動物棲息地環境的改善得到了極大的改善,野生動物的種類和數量增加了許多,岩羊、馬鹿、藍馬雞等稀有動物漸漸出現在大眾視野。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