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上任後簽署一系列行政令 包括重返世衛組織

2021-01-21 07: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20日就職美國總統後,拜登在橢圓辦公室簽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備忘錄和對各機構的指示,其中包括停止為美國和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牆提供資金,讓美國重返世衛組織及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等。

 報道稱,拜登當天簽署的行政命令包括多個方面,其中包括要求強制佩戴口罩,讓美國重返巴黎協定和世衛組織等,以及撤銷前總統特朗普的一些指令,比如停止為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提供資金。

 「沒有時間像今天這樣開始。」拜登對現場的記者說道。他還表示,這些行動是為了履行他對美國人民的承諾。「我們在很多事情上都需要立法。」

 報道提到,拜登曾計劃在上任的頭幾個小時內簽署17項行政命令,而這比任何其他歷任總統都「更迅速、更積極地」廢除前任留下的遺產。報道稱,拜登將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備忘錄和對各機構的指示,並撤銷特朗普此前簽署的一些政策。

 美国将重返《巴黎协定》

 拜登在签署文件前表示,美国将以迄今为止尚未採取的方式来应对气候变化。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7年6月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2020年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该协定。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