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輝瑞簽訂1.44億劑疫苗合同

2021-01-20 23:15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社周三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當日發布消息稱,日本政府已與美國輝瑞公司正式簽訂了合同,合同內容為疫苗在日本取得相關許可後,輝瑞年內向日本提供1.44億劑(共約7200萬人份)的新冠疫苗。

 日本首相菅義偉曾於周一在國會上表示,政府正在加緊做準備,儘量使疫苗接種工作在2月下旬前順利開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周三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前還不是公布接種日程表的時候,今後將按接種順序依次公布接種時間。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消息稱,政府計劃將從2月下旬起給征得同意的約1萬名醫務人員接種,確認安全性,3月中旬給負責新冠病毒診療等的醫護人員接種。對於重症風險高的65歲以上人群和有基礎疾病的人,考慮大致在4月底完成接種。5月前後普通民眾的接種工作開始,政府認為面向普通民眾的接種將在到7月這段時間迎來高峰。

 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將負責疫苗接種的各方協調,涉及運輸、保存、接種場所設置和運營等多方面工作。日本政府還考慮讓自衛隊提供支援,除了運輸工作外,還探討讓自衛隊隊員在接種場所進行引導等運營工作。(編譯 戚瀚丹)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