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確診近15萬 希臘勞工部擬將新冠列為「職業病」

2021-01-20 18:33
來源:香港商報

 據歐聯網援引希臘歐聯通訊社周三報道,希臘衛生部周二傍晚的統計數字顯示,希臘當天新增566宗新冠確診患者,累計確診達149462宗;新增30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為5518人。

 希臘衛生部負責初級衛生保健的秘書長西米斯托洛斯表示,截至目前,希臘衛生部門已經收到超37萬個新冠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接種預約。

 首劑疫苗接種預約中,有126975名85歲以上希臘老人,其中6000人已經接種。另外,在已接種的群體中,有18483人是國家公共衛生系統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

 另一方面,希臘勞工部擬推動立法,把新冠病毒列為「職業病」,並把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導致的死亡視為「工傷事故」。勞工部負責社會保障的副部長察科洛古魯表示,這項措施是為了保障前線員工,因為他們的工作直接面臨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如果成功立法,希臘員工將有權獲得危險津貼;如果他們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那麼他們的受益人將得到工傷事故賠償。但該條款並不適用於感染新冠病毒並因病而辭職的人。(編譯 戚瀚丹 圖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