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上任首日將啟動「100天佩戴口罩挑戰」計劃

2021-01-20 21:07
來源:香港商報

 據CNN周三報道,當選總統拜登計劃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其第一要務,他在上任第一天就會啟動 「100天佩戴口罩挑戰」計劃(100 days Masking Challenge)。

據此,他的團隊發表聲明,他呼籲美國人戴口罩至少100天。在聲明中稱,「今天,當選總統將發起『100天佩戴口罩挑戰』活動,呼籲美國人做出自己的貢獻,履行自己的愛國義務,戴口罩100天。」

 CNN報道指,拜登的第一道行政令將會是要求聯邦僱員在聯邦土地的聯邦建築物內佩戴口罩。

 拜登的顧問告訴記者,拜登將呼籲各州州長、公共衛生官員、市長、商業領袖和其他人士在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上樹立自上而下的榜樣作用。拜登的顧問還表示,這不是一項政治聲明,而是事關美國的家庭健康與經濟復蘇。

 報道還指出,特朗普在整個總統任期內都尖銳地拒絕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白宮的部分人員由於不佩戴口罩,引發了多宗新冠感染病例。(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