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上任 歐盟:終於等來白宮的朋友

2021-01-20 23:05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離任,歐盟的領導人認為當選總統拜登的上台將會讓歐洲在白宮重獲一位朋友。

 據法國24電視台周三報道,在拜登就職典禮前幾個小時,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對歐洲議會議員發表了講話。「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這場擁有悠久歷史的儀式,將會證明美國民主的修復能力。這再次有力地證明了,歐洲在白宮又有了一個朋友。」

 但是馮德萊恩也警告稱,雖然特朗普將會「成為歷史」,但他的支持者依然存在,超過7000萬美國人在大選中投票支持特朗普。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當日也表示,應該抓住這個時機,重塑跨大西洋關係。他希望拜登上台後能夠在布魯塞爾出席與北約峰會同時舉辦的歐盟-美國峰會。「讓我們建立一個新的公約,從而建設一個更強大的歐洲,一個更強大的美國和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編譯:張明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