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美國即將重回正軌?

2021-01-20 23:06
來源:香港商報

 

    拜登就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時代卒之劃上句號,但這是否等於美國將會走上正軌?

    若問美國人到底覺得國家是朝正確方向發展,抑或是朝錯誤方向發展?YouGov民調顯示,過去逾10年來,認為朝正確方向者的比率不足40%,反之認為朝錯誤方向者則長期企於50%以上。

    其中,特朗普上任初期,確為美國帶來一段蜜月期,至少認同朝正確方向者的比率,一度重新攀至30%以上;惟特朗普一直無法妥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所以自2020年後相關比率明顯急跌,最新更跌穿了20%的大關,反之覺得國家朝錯誤方向者,則急飆至逾70%的近10年最高。

    拜登上場之後,能否撥亂反正?不論特朗普還是奧巴馬,上任之初都令美國人有所憧憬;惟路遙知馬力,日久才會見到國力走向。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