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吳君如鼓勵年輕人勇對逆境

2021-01-03 13:1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香港著名小提琴家姚珏女兒魯麒所創辦的非牟利網上學習平台「Read For All」,日前請來藝人吳君如接受訪問。吳君如向中小學生及來自基層的學生,分享電影演出經驗,及在逆境時如何積極面對,鼓勵學生遇上困難或挫折,都應勇敢應對及克服。 


魯麒(右)向吳君如(左)送上蛋糕致謝。

  吳君如表示欣賞魯麒創辦的網上平台概念,讓她能夠透過平台與中小學生作分享,尤其在疫情下,需要留家學習,在網上互動交流顯得更有意義。對於遇上人生逆境時,吳君如分享道:「回想電視台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很多同學當上了主角,但我還只是擔任配角,當時很多負面想法,亦質疑自己是否適合此行業,更曾考慮過要放棄演藝事業。我入行一直以演戲為目標,之後有一個綜藝節目找我參與,起初認為自己是個演員,也不是做綜藝節目的材料,曾想過退出,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試,結果有人留意到我的搞笑演出,邀請我在電影飾演詼諧角色,後來更愈做愈好!」她寄語年輕人,遇到逆境及感到挫敗時,更應抱著要將每件工作都做到最好的心態,以勇氣迎接挑戰。

  減少搞笑演出
  對於不少學生也有意加入電影行業,吳君如表示:「有志加入電影業的同學,最重要是『真心』喜歡這一行,由心出發全情投入,才可以做出優秀的成績。以往覺得演戲是一件很講求天分的職業,但經過這麼多年後,慢慢發現演戲除了靠天分,亦必須不斷學習。所以現時我仍然會找演戲老師補課,聽聽老師對我演繹方式的意見,希望能夠不斷進步。」作為金像及金馬最佳女主角的君如坦言,經過多年努力後,現在可以自由選擇劇本與角色,不似初入行時只能局限於搞笑形象,她希望未來能演繹不同的角色,在演藝事業上尋求另一個突破。(文:雲遜、視頻由受訪者提供)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