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睇展覽 了解海洋污染

2021-01-01 15:2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海洋污染不但影響海洋生物,就連處於生物鏈頂端的人類也無可幸免。現時的海洋污染多嚴重?在海事博物館的線上展覽「不是天生一對」就能了解現況。

 德國籍藝術家和環保推動者liina klauss,自2013年起在本港的海灘上逐件拾起是次展覽的展品,每件海洋污染物跟另一件天然形成的物品外貌非常相似,一件由大自然中誕生,另一件則因人類遺棄而出現,如瓶蓋和貝殼、生果網和珊瑚等,組成形似而並非一對的展品並排展示,造成表面有趣但實質可悲的畫面。博物館現正推出線上預覽,透過短片欣賞liina klauss在海灘上拾起的造型及顏色十分相似的物品。這些充滿視覺效果的藝術品,相比以數據了解海洋污染,更加直觀,也更引人深思。 (撰文:Janice 圖:海事博物館提供)

 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另行通知
網址:https://bit.ly/3awFNO3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