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僅向罷工醫護扣薪 梁振英:「為官避事平生恥」

2020-11-28 15: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管局員工陣線今年2月初發起分階段罷工,當時有約7000名員工在未得到局方或醫院同意下缺勤,嚴重影響公立醫院服務。

 醫管局27日宣布,決定向經核實曾於今年2月3至7期間缺勤的員工,按罷工醫護「缺勤」日數,扣除相應工資,並不會就此作出其他人力資源方面的跟進。局方相信,已作出了合情、合理、合法及公平的處理。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帖文表示,范鴻齡只是收回罷工人員的工資,不會有其他懲罰,並指決定「合情合理合法及公平」,這是「是廢話,是恥上加恥」,稱今次是「為官避事平生恥」、姑息養奸的例子之一。

梁振英Facebook截圖

 梁振英認為,今次事件會助長醫管局員工在香港人最需要醫療服務的時候罷工,因為代價只是扣工資。

 梁振英說,范鴻齡要拿出醫管局的立場和態度,「如果認為沒有現行法律開除或懲罰在疫情期間罷工、要一鑊撬出香港人的員工,就請提出修改法律或者立新法的建議」。

 梁振英在帖文最後提醒,若有病人或家屬因為任何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罷工而遭受損失,可致電《803基金》熱線,基金會認真考慮支持受害人或其家屬起訴醫管局及失職人員。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