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衝擊港超隊數減 有球員失業減薪

2020-11-29 0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陳文輝擬暫別職業足球,轉投足球教育。

   一場疫情衝擊本地足球界,3支上屆在港超聯角逐的球隊,包括大埔、元朗、富力先後自願降班或退出,令今季港超聯由10隊變8隊,一班球員加入失業大軍。其中代表過港隊的前大埔球員陳文輝表示,曾經試過向其他球隊叩門尋找機會,但一直未成功落班,一度要靠打散工維持生計。

    32歲的陳文輝現時計劃發展教小朋友踢球的事業。指雖不捨得職業足球,但無奈要暫別球圈,嘗試尋找其他機會,

   前香港足球先生盧均宜亦要減薪六成,由富力重投母會標準流浪。他形容富力散班對本港足球打擊很大,因為富力提供的薪酬、訓練條件都比較優厚,加上提供途徑給球員往中甲、中超等發展,富力散班令年輕球員外流機會減少,可能影響港隊成績。

盧均宜2016年曾加入富力,如今轉投標準流浪。

   標準流浪領隊李輝立形容,港足再次踏入冰河時期,球隊今季已減少外援數目,盡量給予本地球員機會,希望球會與球員一起渡過難關。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