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館亮相東博會

2020-11-29 01:34
來源:香港商報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於11月27日至30日在廣西南寧舉辦,期間香港館亮相展會粵港澳大灣區展廳。記者在展位現場看到,除展示香港科技、設計等服貿優勢、設計亮點外,此次香港貿發局組織多家企業參展,展示共40個優質香港品牌。

 展本港服務業優勢

 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表示,今年香港貿發局在現場設置兩個展館「香港館」及「香港時尚館」,分別展示香港服務業的優勢,以及食品、家電等優質香港品牌和產品。吳文慧介紹,為加強參觀人士對香港各行業就「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擔任關鍵角色之了解,香港館特別增設互動虛擬(VR)遊戲體驗區,以及互動擴增實境(AR)遊戲,了解香港優勢產業特色及本港在「一帶一路」優勢。「香港館」同時將展出20款設計新穎及香港設計師在各項比賽中的得獎產品。

 「本次香港館展示了許多香港優質的品牌,作為國際化的城市,香港在品牌建立和推廣方面有自身優勢,通過東博會這個平台讓廣西及內地知道。」港府駐廣西聯絡處主任吳嘉俊表示,廣西亦有許多優質產品,例如廣西與香港合作的質量檢測認證有很好效果,桂港雙方可以共同攜手開拓東盟及國際市場。

 記者在「香港時尚館」看到,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本屆東博會線下參會人員減少,仍有不少專業觀眾到香港的產品展位前諮詢業務。香港宏欣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代表處董事長廖文豪向記者介紹道,公司從事被子出口生意已經有15年,在東盟國家和歐洲有固定的市場。廖文豪說:「雖然初期受到疫情影響,但是目前公司銷售量已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記者蔡寧 唐琳南寧報道)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