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明將要求安老院舍員工下月14日前強制檢測

2020-11-29 08:39
來源:香港商報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29日)在商台節目表示,預料政府明日將會發出公告,要求安老院舍員工在下月14日之前,必須進行強制病毒檢測。羅致光表示,今次會以鼻咽拭子採樣方法進行,員工可以到社區檢測中心、或自行在私營機構進行檢測,若果有人不做檢測,會先勸、後懲罰,之後或會考慮強制不讓他們上班;他還表示,政府未來仍會研究增加社區檢測中心,或派流動採樣車方便檢測。 羅致光又表示,早前做過幾輪的院舍自願檢測計劃,只找出一宗陽性個案,其餘全部是陰性,最高的檢測率達86%,但之後跌至68%。

 他表示,未來希望能夠讓院舍職員每星期進行一次檢測,直到疫情受控。

 羅致光說,首輪計劃將豁免幾間離島院舍,當局仍在考慮有關安排。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