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致信聯合國:強烈跡象表明以色列應對伊核科學家之死負責

2020-11-28 1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7日,伊朗高級核科學家穆赫辛·法克里紮德在首都德黑蘭附近遭遇襲擊,經搶救無效身亡。據路透社報道,伊朗當天在寫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聯合國安理會的信中稱,有「強烈跡象表明以色列對暗殺一名伊朗科學家負有責任」,伊朗保留自衛的權利。

 據路透社報道,伊朗聯合國特使在信中寫道,「警告美國和以色列不要對我國採取任何冒險措施,特別是在美國現任總統任職的剩餘期間里,我們將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其人民和人民的權利。」路透社看到,馬吉德·塔赫特·拉萬奇(Majid Takht Ravanchi)在信中寫道。

 襲擊事件發生後,伊朗外長紮里夫曾表示,以色列可能參與了殺害法克里紮德的行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還沒有對此次襲擊事件發表任何評論。有美國官員告訴CNN,美方正在密切關注此事,但不願公開談論這個問題,以避免進一步加劇已經相當緊張的局勢。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