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喝茶費」!深圳推新建商品房購房誠意登記服務

2020-11-24 09:40
來源:讀特

 11 月 23 日,記者從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獲悉,為進一步規範深圳房地產市場管理,提升廣大購房市民的業務辦理效率,近日,該局在" i 深圳" App 上推出購房誠意登記服務。有意願在深圳購買新建商品房的購房者,可直接在手機端選擇心儀房源,便捷辦理認籌登記。

 購房誠意登記全程線上辦理

 為更好保障剛需群體購房,市住房建設局在" i 深圳" App 上推出購房誠意登記服務,整合全市所有預售樓盤項目信息,讓購房者直接在手機端瀏覽樓盤基本情況、房源套數、預售價格等信息,並打通登記、認籌、搖號全流程購房登記服務,購房者不用再等到開盤當日趕到樓盤現場聚集,提供紙質購房資料,足不出戶即可完成購房登記,切實避免了"喝茶費""黃牛党"等不正當交易行為。

 據介紹,隨着購房誠意登記服務的上線,今後,深圳所有預售樓盤項目在取得預售許可證後,即會在購房誠意登記系統自動關聯上線,真實房源數量信息實時更新,切實避免開發商捂盤惜售。同時,每一個預售項目登記時間至少保持在三天以上,為購房者預留充足的準備時間,購房者無需在同一時段搶注、紮堆辦理。

 違規申報不實信息將影響購房交易

 市住房建設局提醒廣大購房者,線上辦理購房登記業務須如實申報本人及家庭成員的相關基本信息。如購房人弄虛作假,提供不實信息的,一經核實,不僅會影響個人誠信紀錄,還會限制其使用購房誠意登記系統,影響今後的購房流程。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購房誠意登記"服務上線前期,市住建局將在部分樓盤開展試運行,待運行穩定後,會將全市預售項目進行全面推廣。

 ◎使用方法:

 打開" i 深圳" App 實名認證登錄—從"上新服務"入口進入房地產業務—點擊"購房誠意登記"瀏覽正在預售的樓盤信息—選擇意向項目並選擇適用於購房家庭(個人)類型—根據指引填寫家庭(個人)信息,並補充戶籍信息、房產信息、納稅信息等誠意登記資格。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