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永州邀灣區遊客品旖旎風光

2020-11-23 1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3日上午,湘永州市在穗舉辦「大湘南對接大灣區」2020永州文旅(廣州)推介會。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鍾君推介會上表示,真誠邀請大灣區遊客前去永州領略她旖旎的自然風光,感受永州厚重的人文底蘊,體驗永州多彩的民俗風情,品味永州獨具的舌尖風味。

領導與嘉賓共同推杆,開啟「大湘南對接大灣區」文旅新篇章。

 六大理由帶你品讀永州

 揮毫當得江山助,不到瀟湘豈有詩。「永州是一座千年歷史的文化名城,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心靈境地。元結、柳宗元、歐陽修、陸游、蘇東坡、黃庭堅、米芾、徐霞客等歷代文人墨客『瘋狂』到永州打卡,堪稱千年打卡勝地。」

 現場,鍾君「變身」旅遊推薦官,動情地講述了「打卡永州的六個理由」,即「華夏聖地,歷史永州」「文化高地,走心永州」「生態美地,錦繡永州」「秘境仙地,多彩永州」「生活福地,美食永州」「創業新地,奮鬥永州」,帶領與會嘉賓品讀永州這本厚重深刻的歷史書、撥人心弦的心靈書、清新脫俗的審美書、浪漫多姿的神仙書、色香味美的美食書、潛龍騰淵的勵志書。

 永州歷史悠久,擁有2200多年的建郡歷史,是湖南四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全市擁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7項,國家歷史文化名鎮名村9個,是文化遺產資源大市。舜文化、柳文化、理學文化、女書文化、瑤文化等在此發育,孕育了李達、陶鑄、江華、何寶珍等一批無產階級革命家,鍛造了共和國忠誠衛士陳樹湘。

 全市現有10個國家森林公園、4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8個國家濕地公園,森林覆蓋率達65.3%,負氧離子「爆表」,堪稱「華南之肺」「康養福地」。

 永州現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8個、國家3A級旅遊景區38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4個、星級鄉村旅遊區(點)147家。「中國銀杏第一村」雙牌桐子坳正滿目金黃,「南方雪鄉」雲冰山夢幻雲海和冰雪奇景齊飛,江永勾藍瑤寨是瑤族人追尋的「世外桃源」,江華愛情小鎮、東安南溪花海、仁山湖美田園綜合體等,成為網紅打卡地。東安雞、永州血鴨、瑤家十八釀等國宴名餚和特色小吃,絕對挑戰你的味蕾。

 鍾君推介會上表示,真誠邀請大灣區遊客前去永州領略她旖旎的自然風光,感受永州厚重的人文底蘊,體驗永州多彩的民俗風情,品味永州獨具的舌尖風味。

 對接大灣區文旅市場,開啟新篇章

 永州與粵山水相連,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後花園」,湘粵旅遊的黃金驛站。2020年,永州啟動文化生態旅遊全面融合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行動,推出多項利好「引客入永」,主動對接大灣區文旅客源市場。

 此次,永州市文旅廣體局赴廣州舉辦「大湘南對接大灣區」文旅推介會,並參加2020年廣州文旅交易會,進一步加強了永州與大灣區的產業合作力度,增強了產業聯動、互動,實現強強聯合。

 推介會現場,永州發布了「水雲瀟湘·一江十景」綜合開發項目、「湘江百里畫廊」旅遊度假區等12個市場發展前景好的優勢文旅產業項目,誠邀大灣區文旅投資商到大湘南、到永州來實地考察、投資興業、共謀發展,開啟「大湘南對接大灣區」文旅新篇章。

 同時,現場舉行簽約儀式。廣東省品牌旅行社與永州市文旅廣體局共同簽署「引客入永」合作框架協議,自駕游永州廣東省代表性自駕俱樂部與永州市文旅廣體局共同簽署了「自駕游永州」合作框架協議。

 記者注意到,為讓大灣區廣大遊客更好地遊玩、品讀、品味永州,現場重點推出了生態休閒之旅、尋根朝聖之旅、文化研學之旅、美食養生之旅、風情體驗之旅、紅色文化之旅6條永州旅遊精品線路,以及1條「詩意湘南·尋根祈福游」大湘南旅遊精品線路。(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