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當代藝術家的多元作品

2020-11-22 14:1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來自不同地方的藝術家,創作的藝術品各具特色。有些作品能讓人從中欣賞到藝術家身處之地的歷史文化,有些則看到藝術家的成長經歷、自身的感悟。以下介紹的展覽,可讓讀者一睹來自不同地方的當代藝術家之作品,感受不同的藝術魅力。

 冬喜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2月21日
時間:星期二至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淺水灣影灣園地下105至106號Artspace K
內容:「生活是藝術,藝術是生活。」不少藝術家的創作靈感都從生活而來,台灣的洪易亦如是。他認為藝術不同語言,是符號、色彩,亦是感覺,創作靈感來自傳統文化、生活習俗、符號及各種花卉等元素,是大眾熟悉的事物。現正舉辦的「冬喜——洪易藝術個展」展示他的雕塑及油畫作品共15 件,展品以色彩繽紛、造型圓融及溫暖的動物為主題,每件展品的圖案、顏色均蘊藏傳統文化、歷史典故及花卉造型,如《梅花鹿》,圓渾的身軀,布滿朵朵梅花,梅花源自網上所見的梅園照片;另一組熊貓雕塑展品則是「青花紋」樣,仔細看還能發現「招財進寶」、「福」等傳統字樣,饒富趣味。


洪易作品《熊貓—團團(左)熊貓—圓圓(右)》,2016年。


洪易作品《Good Luck 有狗旺》,2018年。作品以台灣土狗為靈感,大大嘴巴咬着金骨頭,象徵咬着財富來。

 花落花開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月10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地點:中環都爹利街11號律敦治中心108室世界畫廊
內容:近年非裔美國藝術家知名度日漸提高,並在拍賣市場大放異彩。非裔畫家會探討身份認同和環境轉變等議題,促使觀者自我反省,這亦是他們受歡迎的原因。如艾迪亞.米勒,她以繪畫、錄像、紡織物、裝置和詩歌等作為創作媒介,提出各種社會問題,與觀者展開「對話」。現正舉辦的展覽「花落花開」,將展出米勒風格大膽的新作,通過色彩豐富的多邊形、球形、拱形、尖角、閃粉及多種布料配搭,展現其對色調、線條、形狀、圖案和肌理的運用,帶出她對家庭關係、身份認同等問題的探索。如展品《Projection, Not Reflection》,色彩繽紛的山脈於漆黑的水中投下倒影,其作品名稱則指引觀者改變觀看角度,重新審視事物的構成。 (文:Janice)


艾迪亞·米勒作品《Projection, Not Reflection》,2020年。(圖由藝術家及世界畫廊提供)


艾迪亞·米勒作品《Grandfa》,2020年。作品由領帶、棉花、絲、羊毛等組成。(圖由藝術家及世界畫廊提供)

 

[責任編輯:副刊]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