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滬辦主任蔡亮:以文化交流推廣香港

2020-11-21 04:36
來源:中新社

 「希望通過香港主題電影展,推動香港和內地的文化交流,促進兩地電影業的發展。」20日,在第九屆香港主題電影展杭州站活動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說。

 「因為香港社會事件和疫情的緣故,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影響,許多香港和內地間的交流合作也要延期。」蔡亮表示,在當下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應從多個層面將香港的正面形象重新展現在內地民眾面前。

 「電影就是一種很好的宣傳方式。這次我們特意從香港的喜劇電影里精選了8部膾炙人口的經典老片,带到杭州。」蔡亮說,今年的電影展以喜劇為賣點,就是希望在這個特殊時期,展現香港社會正面樂觀的一面,通過電影人物在面對困境時的樂觀精神鼓舞民眾。

 她介紹,香港電影是內地與香港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與載體,自內地與香港簽訂更為緊密的經貿合作協議後,兩地電影合作邁向了新階段,合拍片的產量和製作規模也逐步提高。

 除電影外,蔡亮提到,香港文化豐富多元,應借此優勢多方面多維度的宣傳香港,以展現港人的熱情好客和香港的投資環境,重振內地民眾對港信心。

 她舉例,今年香港駐滬辦已與香港中樂團合作拍攝了表演節目,會通過微信、微博等平台進行傳播。此外未來還將舉辦微型模型展覽,將香港的歷史、中西合璧的文化、熱鬧的習俗節慶、特色建築和自然景觀等立體有趣地呈現給杭州市民。(配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 蘇禮昊 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