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會大學舉行「紅樓夢獎」頒獎典禮 《野豬渡河》作者獲頒首獎

2020-10-22 18:4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浸會大學於10月21日舉行第8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頒獎典禮,向小說《野豬渡河》的作者張貴興先生頒發首獎。

 張貴興對《野豬渡河》獲得首獎表示榮幸,他指作品原型來自父親二戰時期的一個小故事,像宇宙大爆炸的奇點,讓《野豬渡河》釋放出更多想像的空間和時間,而《野豬渡河》不只是父親的記憶,也是他的記憶。

 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院長樂美德教授和第8屆「紅樓夢獎」決審委員會主席鍾玲教授亦有出席頒獎典禮。鍾玲教授表示,《野豬渡河》主要呈現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鬥爭及人類種族之間生死存亡的強烈鬥爭,但張貴興的敍述非常理性,陽剛的熱血和冷凝的筆調形成強大張力和吸引力,是一部經典着作。

 張貴興於10月21日亦主講網上公開講座「南國幻境——我在婆羅洲的文學初戀」,暢談文學創作之旅。

圖為第8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首獎的《野豬渡河》之封面。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