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首次偵破汽車引擎蓋販毒案 檢獲約17.6公斤懷疑冰毒

2020-10-22 1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21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販毒案,搜查從泰國轉運往澳洲的貨件,揭發毒販利用汽車引擎蓋暗格收藏毒品,檢獲約17.6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1000萬元,今次是海關首次破獲以引掣蓋藏毒案。

 海關人員21日在香港空運貨站,檢查2批從泰國經香港轉運到澳洲的空運貨物,報稱為汽車引擎蓋,透過風險評估和利用先進檢測儀器初步檢查後,懷疑該批載有4個汽車引擎蓋的貨物內藏有違禁品,遂拆開它們作進一步檢查。

 其後,海關人員發現在引擎蓋面層和底層間的暗格內,以膠紙貼上219包懷疑冰毒,共重17.6公斤,市值約1000萬元。今次是海關首次發現販毒分子利用汽車引擎蓋作掩飾犯案,並採取迂迴路線,企圖逃避執法人員的偵查。海關發言人表示,販毒集團犯案手法層出不窮,海關會繼續透過風險評估、情報分析,以及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記者 區天海

冰毒以膠紙貼在汽車引擎蓋面層和底層間的暗格內。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