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齊回收・樂共享」乾淨膠樽回收獎賞計劃於11月開始

2020-10-22 17: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綠色組織」主辦的第二屆「齊回收・樂共享」乾淨膠樽回收獎賞計劃將於11月開始,獎賞計劃更獲得香港第一間準食品級塑膠回收設施「塑新生」成為回收夥伴。

 「世界綠色組織」早前更為獎賞計劃舉辦網上公眾投票,有近2千名市民參與。他們會選擇希望在什麼地區舉辦膠樽回收活動,而投票結果顯示葵青、油尖旺、沙田、觀塘、屯門、新界北、西貢以及荃灣這8個地區的得票率較高,「民坊」商場更提供場地讓「世界綠色組織」在未來數月於上述8個地區舉辦近百場回收活動。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指,『你最喜愛的回收地區』投票的踴躍程度足以證明香港市民對環保充滿熱誠。今年不論是回收業還是整個社會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世界綠色組織」將繼續積極在香港推動乾淨膠樽回收,一同減廢。

 獎賞計劃今年由「塑新生」作為回收夥伴,它們會將所得的PET 1號及HDPE 2號膠樽送往屯門環保園的設施進行回收處理。塑料在多重工序後,將轉化成準食品級的rPET薄片及高端rHDPE顆粒。而設施的全新設備可省卻更多人手工序,讓市民以後回收膠樽的時候,無須再撕掉包裝紙、除去樽蓋。

 塑新生有限公司代表麥程輝指,它們希望與社區各界合作,讓市民養成在家分類的習慣。而膠樽回收獎賞機將會在『世界綠色組織』的全港回收活動中出現,以快樂推動膠樽回收。

 市民只要按照類別向膠樽回收獎賞機投入膠樽後,便可隨機獲得各種精品。今年更邀請到環保設計師張瑋晉設計以100% rPET回收塑料製成的「Sort-it 膠樽FUN類回收袋」,鼓勵市民養成在家分類的習慣。

 市民如欲了解「齊回收・樂共享」乾淨膠樽回收獎賞計劃的詳情和時間表,可瀏覽世界綠色組織的Facebook 專頁。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