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朗日III」行動打擊走私行動 共偵破47宗案件

2020-10-22 18: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海關過去1個月展開代號「朗日III」的特別執法行動,在全港各區共偵破47宗案件,檢獲約93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及22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320萬元,應課稅值約220萬元,並拘捕17人。

 海關人員於香港國際機場及落馬洲管制站偵破36宗屬走私層面的案件,檢獲約72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煙。而另外11宗案件是貯存分銷及販賣層面的案件,海關人員在元朗、上水、沙田、葵涌、長沙灣、深水埗、旺角、觀塘、銅鑼灣及堅尼地城檢獲共約21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及約22萬支懷疑私煙,並搗破6個懷疑未完稅加熱煙貯存倉庫及扣查兩輛懷疑用作分銷未完稅加熱煙的車輛。

 海關在行動中拘捕16男1女,年齡介乎19至54歲,而所有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海關提醒市民買賣私煙均屬違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經網上途徑購買或利用郵件非法入口私煙。

圖為部分於葵涌檢獲的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及懷疑私煙。

圖為部分於堅尼地城檢獲的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及一輛懷疑用作分銷未完稅加熱煙的車輛。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