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業總會支持都市固體廢物收費 冀環保回收「再工業化」

2020-10-22 18: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工業總會今日(22日)拜訪環境局,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及局長政治助理區詠芷會面,反映環保回收業界對本港環保政策的意見。

 2013年政府發表「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倡議採取全方位減廢措施,包括實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香港工業總會支持盡快落實政策以達致環境可持續發展,亦有助促進香港環保回收工業發展。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指,落實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有助推動公眾實踐源頭減廢及乾淨回收,釋放環保回收工業的潛力,促進環保回收業界蓬勃發展,同時衍生更多就業機會,長遠實現『循環經濟』的願景。而在『再工業化』的大前提下,近年環保回收工業不斷升級轉型,一方面引入歐、美先進環保工業技術,促進技術轉移及應用;另一方面研發自動化科技,簡化作業流程,大大提高環保回收業界的生產效益,並改善從業員工作環境。相信在落實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後,環保回收業界將更積極改良技術,加速香港綠色工業進一步騰飛。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