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跌勢未止 特斯拉插水15%

2020-09-09 03:21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昨晚假後復市,科技股跌勢未止,納指大幅低開380點或3.37%,報10932點;道指瀉446點至27686點。

  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加入標指成分股「大熱倒灶」,加上市場人士紛紛唱淡,股價周二早段插14.99%,報355.61美元,反觀另一隻標指「新貴」網購平台Etsy,漲0.37%至112.46美元。此外,高盛對蘋果前景維持審慎,指增長潛力不足以支撐現時估值,Apple股價昨早段挫5.33%至114.51美元。

  Fundstrat技術策略員指出,根據「3日規則」,「震倉」至少維持3日恐慌性拋售才會結束,意味美股周二當天仍未止瀉。而Sundial Capital Research則指,一般來說,納指下滑速度很快,若真的見頂,未來數周可能直線下插。 美股長期大好友Ed Yardeni預期大市值企業尤其是科技股將進一步下挫,惟認為這並非壞事,因為納指自3月以來已漲70%,並相信整體股市可能調整10%至15%,之後由另一些股份領漲。

  大摩估全球經濟下季V形反彈

  昨天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預料全球經濟有機會在下季初恢復至新冠疫情爆發前水平,較之前預測早3個月。報告指全球經濟反彈速度將形成V形反彈,而發達國家則在2021年第三季返回衰退前水平,其中美國只需要6個季度(即2021年第二季),較金融海嘯時10個季度為佳。

  該行指出,全球經濟前景較之前預期佳,是由於大部分經濟體都能夠在疫情持續下恢復經濟活動,而且醫療系統壓力亦逐步減輕,新冠疫苗及治療都預計在未來幾個月面世。此外,由於疫情被視為外來衝擊,各國政府都可以在較少質疑下實行進取的政策應對。隨各國更好地控制疫情,復蘇勢頭持續增強。不過,大摩提醒經濟加速反彈,意味全球通脹升溫壓力同樣較預期快,該行認為今次發達國家特別是美國的通脹幅度,將較之前三個周期不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