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指連跌四日 資金流入舊經濟股

2020-09-09 02:47
来源:香港商報

  舊經濟股抬頭,中資金融股昨天領漲,帶動大市午後拗腰回升,恒指收市報24624點,升34點。國企指數收報9830點,升65點。恒生科技指數則連跌第四日,收報7123點。港股全日成交1406億元,資金再次流入舊經濟股。

  新經濟股估值相對較高

  工行(1398)、中行(3988)及建行(939)昨天升3%至4%,是表現最好三隻藍籌,為恒指進帳約110點。新經濟股個別發展,小米(1810)跌逾7%,是最弱勢藍籌,美團點評(3690)曾失守230元關口,收市跌4%。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認為,市場投資取向由新經濟龍頭股再度轉向傳統經濟股,主要是因為新經濟股估值相對較高,市場缺少新資金流入新經濟板塊。同時隨距離疫苗成功研發的時間越來越近,早前受疫情影響的舊經濟板塊,再吸引市場資金開始流入。

  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環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表示,目前仍看好大中華股票市場,內地和香港目前在遏制新冠肺炎的能力較強,相信港股估值吸引;加上中概股回歸港股,對於長線投資者而言有吸引力,估值被低估的企業將獲投資者青睞。

  農夫山泉首掛一手賺2320元

  新股方面,農夫山泉(9633)首日掛牌,股價曾高見39.85元,較定價21.5元漲近85.3%,惟之後回落至31.3元低位,收報33.1元,升54%,每手200股帳面賺2320元。另外,內房金輝控股擬計劃下周尋求港交所上市聆訊,預計上市集資3億至4億美元(約23.4億至31.2億港元)。(記者吳天淇報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