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一點通】避險情緒支持美元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報

  在生活中,身邊總有幾個愛管閒事的人,不時給別人添麻煩,生是非只是其次,最可怕的是自以為聰明人,常站在高人一等的地方指指點點,按着自己的一套或正確或錯誤的價值觀來脅迫其他人或事物符合自己的標準。但其實這些人是最可悲的,每個人的生命軌迹都不同,沒必要把你的價值觀強加於別人,不是每個人都會受落。

  今年中美貿易談判停滯,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凸顯了美國總統的無知;再加上黑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全國示威騷亂,再次暴露了美國種族歧視問題從沒有真正解決。而最可笑的是,美帝每天掛在口邊的基本人權,在世人面前竟恍如空話,試問美國有多重視人權呢?那麼,我們是時候,討論應否自行訂立《美國人權與民主法案》來懲罰某些美國官員,還以顏色!最後,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祝願國家更強大,香港更美好!

  本周策略

  上周美匯指數持續向好,由最低96.38上漲至97.68,周一收報97.53水平。因市場仍然憂慮第二波疫情爆發,美國新冠肺炎實際感染人數已經突破267萬人,逾12.8萬人死亡,加上復工後疫情在美國各大州份內有快速蔓延迹象,避險情緒令美元繼續有支持。除擔心第二輪疫情外,中美關係緊張、英國脫歐貿易談判、歐美貿易紛爭、中印及朝鮮半島地緣政治風險等消息將繼續影響外匯市場走勢。

  數據方面,市場關注多國製造業及GDP數據,以及美國6月非農就業數據等,因此預期美元仍會靠穩,估計在96.60至98.20水平上落。近期離岸人民幣跟隨整體美元上落,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仍然受控,中國經濟數據在復工後漸見回升,加上特朗普重申中美貿易協定仍然有效,令雙方緊張局勢稍見緩和,短期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可能保持穩定走勢,是否會出現新的趨勢要看下方支持位7.0400水平是否會有所突破,至於上方阻力則位於7.1400水平,預期匯率於7.04至7.14之間浮動。如對人民幣有需求,可考慮於7.12附近水平沽出美元,買入人民幣,估算2020年底美元兌離岸人民幣目標為7.00至7.05。

  招商永隆銀行司庫 蕭啟洪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