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全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抗疫行动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彬彬报道:6月24日下午,中国-非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优先高级别对话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并作主旨发言。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和对外关系助理总干事马多戈共同主持对话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此次对话会由中国和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旨在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精神,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做法,探讨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的务实举措。对话会得到中非双方积极响应,中国有关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对话会,探讨在教科文组织框架下加强中非交流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马多戈讲话

  非洲国家代表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成就,认为中国同非洲国家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中非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感谢中国教育部分享"停课不停学"和复学复课的宝贵经验,值得非洲学习借鉴;赞赏中国有关地方政府、高校和企业提出的支持非洲务实举措,认为这充分说明中国是在真心实意地支持非洲,愿与中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务实合作,携手战胜疫情,共同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

  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充分肯定中国在疫情期间推进教育改革、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式,成功实现"停课不停学"的做法;非洲优先和对外关系助理总干事马多戈感谢中方在疫情发生后给予教科文组织大力支持。


  龙宇翔讲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说,刚刚召开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取得了丰硕的会议成果,受到了非洲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与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在非洲建立了海外中心,不断促进民心相通。在此次全球守望相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坚决响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的中国倡议,每天都在开展万里驰援的捐赠行动,持续向莫桑比克、纳米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佛得角等非洲国家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30多万件,专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100台笔记本电脑,帮助教科文组织推动非洲地区的远程教学与居家办公。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科文组织的工作,继续全力支持非洲抗疫行动,为非洲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第一,继续组织广大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向非洲捐赠防疫物资;第二,积极开展文化、科技、教育、体育、经贸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与交流;第三,继续推进教科文组织妇女儿童教育项目、人工智能项目落户中国。

  科特迪瓦、埃及、埃塞俄比亚、马里、纳米比亚和多哥等多个非洲国家教育部部长、大学校长和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官员,教科文组织高官及驻非洲地区办事处负责人与会。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