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首次面向公眾 開放自動駕駛服務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輛智能網聯汽車在路上行駛。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6月27日,上海智能網聯汽車規模化載人示範應用啟動,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眾開放自動駕駛服務。

  用戶可通過滴滴APP線上報名,審核通過後,將能在上海自動駕駛測試路段,免費呼叫自動駕駛車輛進行試乘體驗。

  現階段,滴滴自動駕駛載人測試範圍僅限於在上海開放測試道路上,路線經過汽車會展中心、辦公區、地鐵站、酒店等核心區域。用戶通過滴滴APP在開放道路範圍內選擇起終點,可免費體驗自動駕駛服務。

  為確保行程安全,自動駕駛測試車依相關規定配備了安全員,可隨時接管車輛,應對突發情況。與此同時,滴滴設立了國內首個自動駕駛安全護航中心,能即時監控車輛、路況,並在車輛面臨複雜情況時,給與協助指令,解決未來自動駕駛運營中可能出現的遠程協助問題。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