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或空降CEO 大熱人選來自這間銀行

2020-02-21
来源:橙新闻

圖:中新社

  滙控(00005)行政總裁一職至今仍然懸空,最新傳出意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行政總裁Jean-Pierre Mustier,是滙控外聘行政總裁的「大熱門」,如果消息屬實,他將與滙控臨時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就CEO一職「拗手瓜」。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Jean-Pierre Mustier曾與滙控討論「跳槽」問題,但滙控董事會仍未作決定,而且仍考慮由臨時行政總裁祈耀年「坐正」。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滙控可能在數星期內公布正式人選。

  現年59歲的Mustier為法國人,約4年前領導意大利裕信銀行,期間裁員1.4萬人,改善資產負債表,協助銀行業績復甦。祈耀年於去年8月前任行政總裁范寧突然退任而臨時頂上,推動近年開始的削減開支計劃。

  滙控在本周二公布新大型重組計劃,卻未有同時公布行政總裁的正式人選,惹來股東關注,擔心集團推行如此大型的重組計劃,仍由臨時行政總裁負責,長遠不利集團發展。

  滙控主席杜嘉祺在周二重申,預計需時6至12個月物色新任行政總裁人選,有關時間表不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