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及社會各界派送愛心口罩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中)昨到訪元朗朗善村長者家庭,派發口罩、健康資訊單張及物資。 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府及社會各界上下一心,各自在能力範圍內出力,包括派發口罩、捐款等方式,期望以愛心互助,讓香港打贏這一場防疫戰。

  鄭若驊訪元朗長者家庭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在博愛醫院社工的陪同下,到元朗朗善邨探訪長者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向他們派發口罩、食物、健康資訊單張及其他物資。鄭若驊表示,明白市民購買口罩面對不少困難,因此決定將近日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再由他們派發給弱勢社群等有需要人士,希望社會團結一致,共同抗疫。她又呼籲市民保持個人衛生的良好習慣,才能夠有效地防止疫情擴散,共同為香港打贏這場抗疫戰。

  工聯會於1月底決定在大埔建設口罩工廠,在短短10多天時間裏,政府、工聯會、香港企業做了大量工作,讓工廠得以快速正式投產。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表示,目前口罩工廠的廠房、物料、人手已準備就緒,廠房裏的工人大部分是義工,她自己也是義工的一員。全自動口罩生產機器會在3月底到貨,預計屆時每日可生產10萬個口罩。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向3個病人組織,包括「香港病人組織聯盟」、「香港罕見疾病聯盟」及「同路人同盟」,轉贈30000多張酒精消毒抹紙及約1萬個口罩。李慧琼表示,希望今次派發物資能解病友們的燃眉之急。

  港鐵公司計劃撥出10萬個口罩,透過社聯轉贈給有需要人士。港鐵表示,除了向當值員工分配口罩外,今次特別向每名員工額外派發15個口罩,供他們或家人使用。因應疫情發展,港鐵網絡及港鐵商場已全面加強防疫工作,包括加強通風、清潔及消毒。

  華人置業執行董事陳凱韻宣布推出口罩換領活動,The ONE及皇室堡商場的會員今日起,可以憑指定積分,在商場手機APP內預訂韓國專業口罩1包(1包10個),並可於14日內前往有關商場換領口罩,毋須經歷排隊之苦;若會員在換領口罩時能代表長者出示長者卡,可以額外獲贈多1包口罩。

  九龍樂善堂派贈13000戶

  環球全域電訊昨日與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合作,免費派發1萬個口罩予荃灣梨木樹邨同石硤尾澤安邨的獨居長者,受惠人數逾千人。環電亦計劃將剩餘口罩派發予各階層,詳情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HGCbroadband/。

  九龍樂善堂成立的「樂善堂口罩銀行」在過去1星期共獲贈13萬個口罩,並於昨日開始派發予領取高額長者生活津貼或綜援之獨居或雙老長者、居於劏房正領取在職家庭津貼之低收入家庭、長期病患者等,預計受惠住戶達13000戶。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早前通過社企「加油香港」從海外採購了20萬個口罩,本月10日至14日期間,向港島東區、黃大仙、觀塘、沙田、葵芳等地區的長者派發其中約18萬口罩,餘下2萬個口罩將於本周初完成派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