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收逾200個涉《頭條新聞》投訴 梁振英批港台變政治怪獸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撐警大聯盟昨到政府總部抗議港台抹黑警方。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台電視在上星期五(14日)播出的節目《頭條新聞》抹黑警隊的抗疫工作,引起社會各界強烈批評和投訴。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表示,通訊辦由星期六至今共收到200多個涉及港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的投訴,正跟進處理,通訊辦會在完成跟進工作後會向公眾交代。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在社交網站Facebook貼文,批評港台和反對派一唱一和,針對政府、玩矛盾、搞分化。

  商經局:已敦促港台恪守約章

  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日前推出名為「驚方訊息」的環節,由藝人王喜扮演「忠勇毅」警察,抹黑警隊於抗疫期間的工作,通訊辦事後接獲逾200宗投訴。商經局發言人表示,《香港電台約章》列明香港電台的編輯方針,必須準確持平。港台整體節目製作和編採立場,都應全面貫徹體現《香港電台約章》訂明的公共目的。發言人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已敦促港台必須嚴格遵守《香港電台約章》,廣播處長作為港台總編輯,須為港台作最終編輯決定,並就港台節目監製所作的編輯決定負責,港台亦有製作人員守則指引節目製作,部門應全面恪守。

  梁振英批評《頭條新聞》節目和反對派一唱一和,針對政府、玩矛盾、搞分化,反問「港英治下的港台敢這樣嗎?」,他形容港台已經變成政治怪獸,希望警方帶頭控告香港電台《頭條新聞》,並呼籲港台應作出公開聲明,允許政府在法庭告它誹謗。他又批評香港反對派經常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不顧事實的報道和評論,包括針對政府整體和政府部門的越來越多、越來越離譜,認為政府有需要要求法院就是否受理誹謗案作明確裁決。

  團體譴責以「個人意見」作擋箭牌

  「撐警大聯盟」昨早於政府總部外舉行「快關閉香港電台」集會。集會人士批評香港電台長期「反中亂港」和抹黑警隊,促請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盡快關閉港台。聯盟強烈譴責最新一集《頭條新聞》「驚方訊息」的環節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認為港台後來的聲明指做法是「反映社會現象」,質疑港台毫無悔意。聯盟又批評港台的政論節目以「個人意見節目」作擋箭牌,內容顛覆特區政府和國家,認為港台作為公營機構沒有做到公平客觀,政府應「大刀闊斧」整頓。

  另外,有市民近日向申訴專員趙麗賢作出投訴,《頭條新聞》內容偏頗,對警方作出不實言論,包括聲稱警隊抗疫期間沒有角色、取消日常巡邏工作、暗示警方失職等,直斥此等偏頗、不實、不合理的行為令人不齒。港台作為商經展局轄下的部門,是香港一個重要的傳媒,卻製作此等失實及懷惡意抹黑的節目,除了誤導香港市民外,更進一步撕裂及分化社會,港台高層卻縱容包庇,故促請專員採取調查。

  市民要求立會彈劾郭家麒

  針對《蘋果日報》早前就政府分配防護物資的安排,作出失實指控,有市民分別向記協、香港報業評議會以及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專員作出投訴,質疑《蘋果日報》隨意刊登一份未經任何政府部門證實的文件,報道有誹謗之嫌,認為有必要向全香港市民道歉,還警隊及其他政府部門一個清白。另一方面,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近日亦曾發表警隊囤積大量口罩及其他醫護裝備的言論,企圖誤導市民及挑釁仇警情緒。有市民向立法會作出投訴,要求郭家麒收回有關言論,並要求立法會就此彈劾郭家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