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志光与駐日總領事會面商撤走港人:有病症者需在日医治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區志光(右二)及曾國衞(右一)抵達郵輪公司辦公室。圖:商台

  【香港商报网訊】正在日本東京的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及入境處處長曾國衞,下午到「鑽石公主號」在當地郵輪公司的辦公室,與郵輪公司和大使館人員會面,商討撤離「鑽石公主號」上港人的安排,據了解,中國駐日本總領事詹孔朝參與下午的會面。區志光稍後亦會到郵輪所在的橫濱港大黑碼頭視察。

  區志光向傳媒表示,撤離郵輪上港人仍面對不少挑戰,要充分掌握港人在船上及下船後散落不同地方的整份乘客名單,落船安排亦很多不確定因素,變化很大;由郵輪到機場的交通安排亦有挑戰,需要詳細討論。

  區志光提到,乘客如果在日本有病徵,將不能乘坐包機,要由日本當局作醫療安排。

  區志光指出,政府安排包機到日本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首批特遣隊伍的首要事情是掌握多少名港人會乘坐包機,及解決他們由碼頭前往機場的交通。

  现场所见,郵輪鑽石公主號正停泊在橫濱,船上旅客繼續接受隔離,不少人戴上口罩。船上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會被送往東京的自衛隊中央醫院等。有港人表示,收到入境處聯絡,但未有交代包機詳情。

  日本政府將靠近碼頭的路封鎖,傳媒最近只能與鑽石公主號,相距300米採訪。有日本自衛隊車輛駛入碼頭,進入的人要逐一登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