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忘記檢疫令 腦退化翁擅自離家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腦退化老翁涉違檢疫令離家,最終被截獲,由穿防護衣人員及警員看守等候送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疑患有腦退化症老翁,昨晨在藍田乘巴士到上水,途中與兒子傾談電話時,同車乘客發現他是擅自離家的強制檢疫隔離人士,乘客擔心感染立即報警。老翁在上水清河邨巴士站被警方截停,警員穿着全副保護裝備,協助衛生署人員將老翁帶走。

  巴士乘客察覺報警堵截

  現場消息稱,涉事件疑有腦退化症老翁居於藍田,早前曾到過內地,本月15日返港,需要接受家居隔離。據悉,老翁與兒子同住,惟老翁懷疑忘記隔離令,昨晨獨自乘搭277E九巴,由藍田到上水,途中兒子曾致電老翁,同車乘客聽到他們傾談內容,揭發老翁是需要接受隔離人士,並擅自離家,擔心會受感染於是報警,警方於清河邨巴士站將老翁截獲調查。

  現場所見,2名身穿全副保護裝備的警員,以及數名戴着口罩的軍裝警員,到達上水清河邨巴士站對開向老翁查問,惟他未能回答詳情。警方稍後聯絡其家人,證實屬需要隔離人士,安排老翁在巴士站更亭暫時等候,並通知衛生署。衛生署人員至中午12時許到場,將老翁帶走。有清河邨街坊見狀,表示關注事件,均不敢走近查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