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港島建平台 提供6項抗疫服務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港島抗疫平台舉行啟動禮,將為街坊送飯及物資。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民建聯港島區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昨日聯同該黨中西區支部主席陳學鋒、灣仔區支部主席鍾嘉敏、南區支部主席朱立威、東區支部主席洪連杉等,宣布成立一站式港島抗疫平台,提供6項服務,包括配對式轉贈口罩等物資;為市民提供團購日用品等的服務;免費送飯;先為會員及稍後為市民買餸;提供準確的疫情資訊;推動「線上醫生服務」等新服務。

  助物資轉贈及團購用品

  張國鈞介紹,第一服務是物資轉贈。平台向「線上線下」登記的市民派發口罩、漂白水、消毒搓手液等抗疫物資。市民可從網上登記,也可到地區辦事處登記。當市民登記後,平台會安排將適合物資送給最有需要的人士。陳學鋒舉例,如果有善長想將口罩捐贈獨居長者,有關口罩就會配對送給獨居長者。

  第二是團購服務,平台會為街坊提供抗疫用品、日用品等團購服務,希望市民在物資短缺的情況下也能夠以較實惠和合理的價錢獲得相關物品。

  三是提供免費送飯服務。平台為應對長者和弱勢社群不敢出街買菜煮飯的情況,特別聯繫了一些良心酒家食肆,願意每天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費送飯服務,讓他們安坐家中也能夠解決兩餐問題。

  四是買送上門。鍾嘉敏指出,在口罩難求的情況下,不少家庭主婦不敢貿然出外買餸煮飯,平台針對那些希望自己煮飯的家庭,故嘗試推出名為「為你」的速遞新鮮餸菜服務,替已經登記的會員買餸再「送上門」。此服務稍後會推展至市民都能享用。

  研推老人線上醫生服務

  五是提供準確的疫情資訊,平台會透過不同媒介向大家發放最新疫情資訊,更會安排醫生提供各種專業而實用的抗疫醫療知識。

  最後是提供其他新服務。張國鈞舉例,平台正研究推動老人中心透過「線上醫生服務」,讓長者透過視像通話遠程看診,減少在疫情嚴峻時刻進出醫院或診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